淑泰Tai

爱睡觉,爱美剧,爱下午三点钟兔先生的下午茶

今日骑行打卡:4.0公里✔️ 

希望自己明天起早一点,在清晨的武汉,没有那么多车辆,好好享受耳机里的音乐和美景。 

之前一直没有很关注一个事情:我一直生活在历史建筑附近,它们对我来说可能就是节假日的消遣,不去留意便很难发现它的重要性。在此之前,我的生活就是学习、做不完的作业、令人担心的排名、小说里的爱恨情仇、社交媒体上的娱乐八卦、感兴趣的商业杂志……从来没有它们的位置,仿佛它们只是历史书上的一个符号,是百度百科里冗长的文字。 

但今天,骑到首义广场,看到武汉起义军旧址时,我难以相信它离我的住处如此之近。可能我之前来过这里,大概率忘了。看着这栋一百多年前的建筑,还是心生感慨。 

当年的热血青年不见了,但这座建筑还屹立着,不惧风雨。耳机里放的是A神的《Heaven》,MV里那座小岛还在,但当年在岛上欢笑的人不在了。 

感叹啊,物是人非。 

虽然没有东西是永恒的,但只要它还被人记着就存在。这座建筑以后可能也不在了,但历史会记住,因为这是我们为什么为我们的原因。 

他们是我存在的过去,我是他们希冀的未来。



评论

热度(1)